【白起/制作人】

依游戏视角,第一人称。女主视角。

私设有,OOC有。慎入。

并不怎么短小的尾声23333。感谢喜欢,祝您甜蜜~

前文 part. 4

开篇 part. 1

-------

虽然之前跟顾梦说不喝酒,但同事们平时各忙各的,难得聚一次。大家一碰头就high了,我这个老板,不可能在这种节骨眼扫兴。

安娜姐倡议,“现在还算是新年伊始,请悠然简单说几句话,给大家一个祝福吧。” 

韩野带头叫好,大家跟着起哄。

我端着酒杯站起来,环视一圈在座的人,认真地说,“感谢大家,这么久以来辛苦付出。我从每个人身上都学到很多,谢谢。刚接手公司时,安娜姐鼓励过我,说困难都是暂时的。我相信这句话,也愿意竭尽全力奋斗。希望十年、二十年之后,还能和大家一起聚会。希望那个时候,能对诸位说,不负所托!祝大家新年快乐,平安如意!”

我说得动情,自己先喝了一大口红酒。

同事们安静两秒,然后纷纷举起酒杯,包间里的气氛瞬间沸腾起来。

其实,我还想说,希望下周能带回来一个更振奋人心的消息。如果是半年前,我可能会脱口而出。但经过数次危机之后,我开始明白,不到尘埃落定的最后一秒,变数永远都存在。等签好合同,资金入账,再来庆祝吧。

安娜姐隔着几位同事冲我举了举杯子,竖起拇指,示意我讲得好。

 

热热闹闹的晚餐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。因为是周五,意犹未尽的同事们三三两两离开,相约着去别处续摊。

我喝了整整两杯红酒,有些头晕。眼看顾梦和悦悦凑过来,赶紧申明立场,“我今晚回去还要加班呢。别闹啊。”

顾梦撇嘴,“咱别过河拆桥行不行?老板你倒说说,要不是上次我们逼着你打那个电话,你和白警官得耽误到什么猴年马月啊?”

我无话可说,求助地看安娜姐。她耸耸肩,表示爱莫能助。

我灵机一动,把白起搬出来挡驾,“祖宗们,白警官这会儿估计已经磨刀霍霍了。求放我一条生路好吧?起码让我清醒着等他来啊。“

顾梦一脸暧昧,“懂,都懂,小别胜新婚。不妨碍你们团聚。“

我一听有门,赶紧说,“多谢,那你们好好玩。我准备走了啊。“

韩野一伸手把我拦住,“急什么,老板?白哥过来也得一会儿。你先回答几个问题。“

“哈?“ 我懵逼,”这又是什么幺蛾子?我告诉你们,这次我绝不会再给白起打电话!“

悦悦扒住我的肩,安慰我,“放松放松,别紧张。不打电话。就帮我练习一下访谈。“

我抗议,“为什么要在饭桌上练习?为什么非找我练?“ 然而对上他们期待的眼神,我还是放弃了抵抗。好的,老板有责任有义务调节员工情绪,娱乐大家是我的天职。

我靠在椅背上,有气无力地说,“来吧。就三个啊,多了恕不奉陪。“

 

悦悦整理整理头发,从桌面的花簇中拣起一枝玫瑰装作话筒,对剩下几个人说,“晚上好,这里是悦悦。欢迎收看我们为您带来的情人节特辑之,单身狗反击大作战。“

“喂!别太过分啊!“ 我差点跳起来。搞了半天,还是白起今天的朋友圈害我。我心里哼哼两声,又给他记了一笔。

悦悦把花伸到我面前,故作严肃地发问,“请问这位美女,如果用1到10 给目前的感情生活打分,您会打几分呢?友情提示,您的伴侣有可能正在观看节目哦。”

我努力模仿白起的冷漠表情,语调平平地说,“1000分打住吧,不能再多。” 论演技我难道就会输给你们了?

安娜姐噗地笑了。顾梦搓着手嚷嚷,“烧烧烧!快进!下一个!“

悦悦假装扶了扶耳麦,“好的,编导要求进入下一题。请问,是否有过为特殊场合精心准备的情话,却没能对他说出来呢?可不要再错过情人节的绝佳机会哦。“

“我……” 我本来打算插科打诨,糊弄过去。可是她这么一问,我就想起了跨年夜,从最平凡的街边小吃,到最不平凡的熹微晨光。白起说,以后每一年,都陪你辞旧迎新。

我呢,怎么回答的?好像是“谢谢”,也可能是 “好的,一起。” 总之,我不如他坦率。

那时我想说的,是什么呢?

“以后共同拥有的每个晨昏昼夜,都请多指教了。学长。”

我以为自己只是低喃,没想到说出了声。 悦悦脸上发红,韩野假装看天花板,安娜姐欣慰地点头,顾梦捂着心口,“太甜了吧!再确认一遍,你当时真的没说出来吗?!”

我支支吾吾地摇头。她痛心疾首,“你不行啊老板!这怎么行?白警官这一波亏大发了!“

我炸毛,“再闹我就闪人了!“

悦悦赶紧把我按在椅子上,“咳,嘉宾不要激动。最后一个问题。“

我看一眼时间,九点,估计白起快到了。便催促她,“快点。“

“咳,看来嘉宾对下一个问题胸有成竹,迫不及待想要和我们分享。好的,” 悦悦转了转眼睛,” 请问,如果用一幅画来描绘你们的相处,您会选择怎样的风景呢?“

风景?我脑子里即时浮上的,是白起安静平和的睡脸……可是,这怎么能告诉他们?

如果只是形容他,我会说,是风。无所不在,拂过山巅和激流,却停驻在我身边的风。

若是说到相处……

“温泉吧。在树林和山石的转角处,表面雾气氤氲,平静无波,深处却跳动着火热的、生的力量。” 我一边思索,一边出神地描述。不管他们能否意会,我懂就好了。

温柔地包裹我,治愈我,却不必担心沉溺其中。能迸发力量,也能滋养新生的,我的白起。

 

“咳,“韩野出声提醒,”老板,白哥来了。“

“哦。啊?!~!#$%^&*……” 他没听到吧?这帮员工是亲生的吗?能不能顾及一下我的自尊?

白起走近我,悦悦便识趣地让到一边。

见他脸上没有异色,我用眼神悄悄询问旁边的顾梦。顾梦给我比了个👌。

我偷偷放了心,站起来拉着白起问,“有没有吃晚饭?要不要在这……”

“不了。你晚上不是要熬夜?回去煮汤吧。” 他冲旁边的几个人点点头,打了招呼。 

我乖巧地答应,然后和这群不省心的员工告别,“你们接着玩,开心点哈。下周见。”

悦悦,“老板加油啊。白警官辛苦了!”

安娜姐,“回去休息一下。明天再忙也来得及。”

顾梦,“白警官给老板好好补♂一补♀吧~ 嘿嘿 。”

我一头黑线,拉着白起飞奔下楼。 韩野追在后面吼了一嗓子,“白哥,老板刚说她想泡温泉来着!”

“Excuse me?!” 韩野你情商低听不明白我的话就算了,公然出卖我是几个意思? 

白起一愣,随手制住张牙舞爪的我,没让我扑过去揍韩野。他看看我涨红的脸,很快笑了,“好。没问题。下周我把值班排一下,等你们放假就去。”

顾梦和安娜姐在后面偷笑。我张了张嘴,却无从辩起。算了,这样也挺好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回家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END.

-------

【小剧场】

2月13号晚上7:30,悦悦的特辑准时开播。我和白起窝在沙发上,对着平板聚精会神。

“嗯嗯,点击量不错。你看你看有弹幕了哈哈。”

节目短小精悍,热点蹭得准,也有干货。目前的点击和评论数已经达到预期。明天下午应该还有一波小高峰。我心里盘算着,捏起一块曲奇送到白起嘴边,被他舔了舔手指。

这一期是录播,甜点师傅的讲解和问答完成之后,进度条还剩一分半。弹幕已经在刷,“进度条搞事233333”。

悦悦再次出现在剪辑镜头里,我有点紧张。不知道效果怎么样……

“估计大家都跃跃欲试了吧。别急着走开哦。其实为了确保制作程序严谨,效果可以复制。我们邀请了部分美食爱好者进行测评。以下是一些反馈……”

屏幕上出现三幅照片,悦悦的解说在继续,“请看哦,这三张图,是同一位热心观众的投稿。这位先生表示,爱人看过视频讲解后,立即投入爱心曲奇的制作。经过数次尝试和努力……嗯,大家可以看到,软硬适度,形状规则,花纹立体清晰,可惜不能给你们闻一下香气,太完美了!怎么样,心动不如行动哦~ 等你们的好消息!”

前两张照片都是白起拍的,只有曲奇和手套。最后一张图,是我昨天终于大功告成,请他帮忙摆拍的。

画面是他俯身端起托盘,感受香氛的侧面照。重点突出曲奇,人像很虚,他的刘海垂下来挡住了鼻子以上的部分。后期再加以处理,整体看来,人物分辨度非常低,基本起到人形支架的作用。当然,这是经过设计的。

弹幕不负众望,立刻发现了猫腻。

--woc这人是谁?!

--前边等等!难道我们想一块去了 (⊙_⊙)?

--牛仔外套棕发耳钉,我特么原地爆炸!

--嘤嘤嘤实力拒绝!

--什么玩意儿,说人话

--exm,前边村里通网线了吗?

--赌一包辣条,我大恋语市第一警花……警草!(●ˇ∀ˇ●)

--神TM第一警花!白sir is watching you  (❤ ω ❤)

--神TM热心观众,辣条跟一包

--麻麻我失恋了哪个小婊砸胆敢给我老公献殷勤 ?!!! ̄へ ̄

我呛了一下,白起帮我拍拍背,勾起唇角半笑不笑。

弹幕还在疯狂刷新。老实说我也没想到他人气现在这么高?!之前还担心那个半遮半掩的剪影没效果呢。

你的迷妹是真爱粉啊白警官,呵。

--就问能不能淡定点能不能,说不准是迷妹投喂呢  ٩( 'ω' )و

--你见白sir晒哪个迷妹的礼物了?!

--我要闹了!明早八点,市局走起!约不约?后面队形!╰(‵□′)╯

--水表被查死了 

--网/ 警 is watching you ^_~

--主持人小姐姐我们谈谈人生好吗?


白起眯着眼看我,狡猾地问,“制片人开心了吧?”

“开心!节目质量和热度都不错,可以给悦悦发红包。” 我假正经。

“哦。”

“那个,能不能推荐给你们队里的人看啊?”

他凑近问,“你想让他们看?”

我不理他,噌地一下站起来,把最得意的这批曲奇拿过来,开始装塑封袋。

他奇道,“干吗?”

“大过节的。明天记得带去办公室,起码给你同事们送送温暖。呵。”

-------

* 有缘再续番外,我先躺平一下~ 

评论(2)
热度(64)
 
© 行走xx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