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起/制作人】

依游戏视角,第一人称。女主视角。

私设有,OOC有。慎入。

基本完结,还有一点点尾声。

前文 part. 3

后文 part.5(尾声)

-------

*

安娜姐把韩野喊到会议室,告诉他回电话给小陈。顺便嘱咐一句,“那边要是问什么奇怪问题,别急着回答啊。“

韩野乖巧地点头。

联想到白起早上接的电话,我隐约有了个猜测。可是,卫视的人怎么想到通过韩野来找白起呢?就算在我们公司,也只有几个相熟的同事知道这层关系。

对方好像在交代事情,韩野一直点头,“好的,明白,周一上午吗?那我请示一下再给您回复……哦,好的。”

挂电话之前,他犹豫着说,“还……还可以吧,一般。对,高中校友。好的,再见。“

通话刚结束,还没细问,对方又给安娜姐打过来了。

安娜姐一边看我一边回答,“好,明白了,谢谢谢谢,费心了啊。我来转告老板,应该的应该的。有事随时联系。”

三个人把事情一捋,小陈果然提到上边布置下来的宣传任务。这家伙官腔十足,说台里特别重视,本来应该自采自编,为了集思广益,也为了帮大家培养人才,才临时从外部公司借调三位员工,加入拍摄团队,让韩野把握机会,好好表现云云。

他最后轻描淡地提了一句,听说韩野和白队认识,进组之后,让他主要负责联络警局那边。要积极主动,对方有什么想法和意见,及时反馈给领导……

安娜姐转转笔杆,笑了,“我听这意思,明明是带着咱们小韩去趟路子嘛。”

我点头,“大概是。说起来他们也够神通广大的,这么快就找对人了。没看出来,你知名度挺高的哈?“后面这句是调侃韩野。照理说,他以前参与的网络节目热度有限,在行业里也说不上多拔尖。人家这么快就能摸清门路,嗅觉不是一般灵敏。

韩野挠挠头,反问我,“不是白哥说的吗?“

我一愣,“他说什么了?“

韩野把微信对话翻给我看。半小时前,白起给他发的消息,就三个字,【机灵点。】

他兴高采烈地说,“本来我也想着找白哥做节目呢,就怕他忙。谁知道这么快就有机会了,老大果然罩着我!“

安娜姐一推他肩膀,打击说,“臭美吧!这是帮公司维护关系懂不懂?冲着谁你不知道啊?“

韩野不在乎,“都一样,我跟老板可在一条船上。哎不说了,没事的话我看资料去了……到时候把白哥拍得帅裂苍穹,绝B让顾梦跪了,咩哈哈!“

安娜姐挥手,“去吧去吧,赶紧去。对了,下周一你直接去台里报道吧,别让人说咱们拿架子。到那儿听人家安排,拿不准的事私下问白警官,不能自作主张啊。“

韩野吐舌头,“我知道!“


他一溜烟跑了,安娜姐便说,“白警官真的很上心……怎么了悠然?不舒服?”

大概是我眉头拧得太紧,吓她一跳。

我深吸一口气,使劲压下胸口闷闷的感觉,苦笑说,“他是太上心了……”

“怎么,不高兴啊?”安娜姐纳闷。

我摇摇头,盯着桌子出神,“我不想委屈他。”

安娜姐在我对面坐下,“你想多了吧?有什么事要说啊,别闷在心里。“

我闭上眼睛犹豫一会儿,拿起手机,给白起发信息,“你喜欢我的工作吗?“


上班时间,我几乎不打他的电话,怕影响他工作。但此刻,我确实也没勇气直面他的答案。

安娜姐耐心地劝,“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“

我盯着微信界面,那边正在输入。隔了几秒,白起直接发来语音,“怎么了?“ 听得出来有点着急。

我给安娜姐看手机,“你看,这个人真的不会骗我。如果喜欢,他就会直接说喜欢的。“

安娜姐不以为然,“我觉得还是你想太多。退一步说,他喜欢你还不够?何必非要喜欢你的工作呢?就算老夫老妻,也未必凡事都能看对眼啊。“

我回了个,“没事,想起来忽然问一句^^你忙吧~“

那边就没了动静。

 

安娜姐说的没错,我不能强求两个人想法一致。我在意的是,因为他迁就我,就会违背心意,去做他自己并不喜欢的事。而我希望带给他的感情,本该更温暖、轻松。

“事实是我做得不好。和他的付出比起来,就更差……“

“你问过他吗?“ 安娜姐轻轻地说。

我趴在桌子上,“不是刚刚问过……“

“你问的是工作。感情不是工作,也不是生意,不是这样计算斤两的。“ 她企图说服我。

这个道理,我多少也明白。

可是,如果说婚姻有可能成为爱情的坟墓。那是不是因为,在经年累月的互相妥协中,原本美好的东西被蚕食得点滴不剩呢?我能给白起足够美好的东西,去维护和滋养我们的感情吗?

 

我抬头看着安娜姐,“你知道吗?有一次我从李泽言办公室出来,忽然很怀疑自己。“

安娜姐紧张起来,“他欺负你了?“

“没有。怎么会?“ 我自嘲地笑,”我只是想到了罗嘉。也许,在华锐的员工眼里,我和罗嘉没什么区别吧。那天,和罗嘉碰面的瞬间,我潜意识里想,这是对李泽言趋之若鹜的女人之一。是,她讲话很不客气,但归根结底,我并不了解人家。同是女人,我仅凭流言和猜测,就对她做出了价值判断……又凭什么希望别人公正地看待我呢?“

安娜姐沉默半晌,慢慢说,“我知道,你很不容易。刚出校门,就挑起这么重的担子。你很努力了,我都知道。大家也知道。”

她没有否认我的话,因为这样的声音永远存在。再说,对我们这样半只脚跨进娱乐圈的公司,流言和噱头,本就是生存证明。

这一年,冷眼和恶意我都经历过。刚毕业的时候,安娜姐陪我去拜访公司的几位老股东。他们当年和父亲的私交都不错,我从小便以叔伯相称。可是当我提出经营设想,恳请大家考虑追加投资的时候,有两位直截了当地表态,趁手上的牌照还算稀缺资源,当务之急是联系收购方,赶快找下家接手。另一位相对委婉,说毫无经验的女孩子,做这行太辛苦,不如考虑并购现实一些。

他们对资产谨慎负责,我无话可说。而另一位,根本不屑听完我的陈述,反倒一直追问“个人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了“,还想介绍亲戚给我。

因为是女孩子,便不被正视和信任。类似的情形,在接触其他关系渠道的时候,不断上演。而那一天,我却用偏见去审视罗嘉。这不是挺可悲的吗?

 

安娜姐缓缓开口,“悠然,很多事,我们确实帮不上你。如果太累的话,我觉得你……“

我打断她,“别,我不是抱怨。事业和生活都是自己选的,我没想放弃……只是有些无力。特别是,看到他为我操心的时候。“

“我只想说,你最近太累,等这笔资金搞定,给自己放个假,好好休息一下。”安娜姐顺着我的头发,“万事开头难,你刚开始创业,又刚开始恋爱,一时没法周全,白警官会理解的。”

我枕着胳膊,回想重逢以来白起的一言一行。是啊,他好像什么都能包容,一切都优先考虑我。我砸到脚,他便紧张不已;而对他自己,伤到鲜血淋漓也未见得有多在意。而我呢?我能回应吗?

白起不喜欢搞人际关系,更不会曲意逢迎。他生性如此。但凡愿意多花点心思在待人接物上,也不至于被传成“不学无术目中无人的官二代“ 。

昨晚那通电话,给我的第一个感觉,是白起为了我才专门去联络大毛。但我起码能说服自己,因为他们的关系确实很不错。可这次,他又为了我的公司,花心思去周旋自己并不喜欢的人和事。

小陈能这么快找到韩野,一定是白起自己透露的口风。所以他才提前通知韩野做准备。

卫视是我们的长期客户,就算他认识袁台长,也不可能三天两头去麻烦人家。我们在工作中频繁接触的,毕竟是中层。他这么做,无非是想帮我们加个筹码。

今后,这样的事情又会有多少呢?


不久前,因为他受到处分不肯告诉我,我还义正词严地说,有什么困难,两个人一起分担。轮到自己来选择,才知道是这么难。

他的工作,已经足够辛苦和危险。我想,就算一时给不了他同等的宠爱和温暖,至少,也不能让他担心。所以,我竭力想表现得游刃有余,想告诉他,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我能应对……你不要担心。

为什么我们的重逢,没有迟来一些呢?

 

越想越烦躁,想打电话给他,跟他说……说什么呢?说公司一切顺利,我能搞定,你不要担心?还是说 “谢谢关照”?不管怎样,也不能无视他的心意吧。

一时没想好要怎么说,我迟疑着放下手机。这才发现安娜姐不见了。

我勉强按下脑子里的一团麻,想去问问她聚餐准备的怎样。

推开门,就和白起碰了个脸对脸。看样子,他已经来了一会儿。

 **

“我……”我没法解释这个尴尬的状况,瞬间考虑了一下沿楼梯逃走的可能性。并不存在。

心里有种奇妙的解脱和放松。我无奈,这大概也是条件反射,一旦见到这个人,就知道自己得救了。可是属于他的那块浮木呢?是我吗?

他跟在我身后走进会议室,没说话。

我干巴巴笑了两声,想强行解释一番,“那个……”

白起拉过我的手,覆上他锁骨处的疤痕,沉声问,“你喜欢我的工作吗?“

我懵了。这什么情况?以彼之道,还施彼身?他还会以攻代守来对付我了!?

怎么可能喜欢。喜欢他受伤,还是喜欢他流血?

我懂,这样的奉献,总需有人前赴后继。可是轮到他,英雄事迹便不再是传说和数字。我唯一感受到的,是恐惧。

“喜欢吗?”他追问。

我没法点头,只好僵在那不动。他继续问,“为什么不要求我换工作或者调岗位?”

我忍不住反抗,“你干嘛啊?” 

他罕见地坚持,“先回答。“

“白警官,我提醒你,别把我当嫌犯审啊!“ 我炸毛,这人得寸进尺起来简直不讲理!等等,这算是吵架吗?

他琥珀色的眸子紧盯住我,一步也不让。

刚才瞥见韩野和顾梦在外面探头探脑,我可不想表演伦理剧给员工看。跑到别人的老窝来逼供,你可以的,白起!我心里偷偷记上一笔。

再看看他的脸色,我怂了。

“那是你的决定。我当然,当然尊重你的……选择……了。“ 我越说越小声,也越来越心虚,悄悄低下头。

他得到满意的回答,便松开我的手,侧坐在桌子上,非要把那句话说出来,“所以我为什么不能尊重你的选择?“

你根本是在挖坑,存心套我的话。可这怎么能一概而论?

我放弃挣扎,正面问他,“你选择的是正义。可你知道我的选择都是什么吗?你愿意面对吗?“

是,我害怕。我怕有一天,他在更高的位置上被人莫须有地指控以权 谋私。我怕他在酒吧和线人碰头,旁边那桌客人却在八卦悠然又”搞定“ 了某位投资人。我怕他浑身疲惫,甚至满身伤口地回家时,我却在千里之外参加发布会。我怕他失望。怕他厌倦。


白起像是松了口气。他环住我的腰,把我带到身边,平静地说,“你相信吗?悠然,我见过的黑暗,比你多。“

我哑然。这一点,我无从反驳。

他自顾自地说,“实习期,我跟着师父跑腿,嗯,其实就是我当时的上级。亲眼见到他的老同学跳/楼自/ 杀。师父说,她的生意和某高 官的案/ 件有牵连,一旦被刑/ 拘,只会带出更多人。她不在了,这条线便就此打住。“

我心里一颤。这样的事当然时有发生,但亲历亲闻,又该是多大的冲击?

“我看到大企业严重违 规操作,导致工人丧 生。可是他们的主 管单位级别高,搞定了上 层公关,地方媒体的报道一夜之间被撤掉。事故变成了意外。“

我握住他的手,企图驱散一些无力感。

他继续说,“我见过初入职场的女孩子,一心只想做业绩,却被上司和客户提非分要求。当她们向单位申诉,却只能收到冷冰冰的回复,被要求从自己身上找原因,然后被踢出团队。“

“不用说了。“我嗓子发紧,制止了他。

他眼神飘向窗外的街景,转而又看着我,“我都知道。这个世界黑白相间,甚至还有大片的灰。女孩子在生意场摸爬滚打,我能想到的艰辛,或许远超过你。我不喜欢的,是那些东西可能会带给你的伤害。”

我埋头在他颈间,“知道了。“

“可你知道我更怕什么吗?”

“怕……怕我,离开你?”我大着胆子猜测。不然还有什么?

他轻弹我的脑门,“晚了!想都别想!我更怕你后悔。你每次给我讲剧本的时候,眼睛里都盛满了光。所以我不会说,不开心就回家来。我会跟你说,去做你想做的,剩下交给我。别怕。”

我不知道自己流泪了,直到他用拇指揩去我腮边的湿意。

我听见自己哽咽着说,“好。”

他用下巴蹭蹭我头顶,“别哭。妆都花了,晚上不是有活动吗?”

我抽抽鼻子,想问他要不要来做嘉宾。却听见门外安娜姐的声音,“散了啊,还没听够?”

然后是韩野和顾梦讪讪的回答,“没,没听到什么,嘿嘿。”

 ***

我抹了一把眼睛,清清嗓子,拉开门。

好么,这会儿悦悦也跑过来了。几个人贼头贼脑地把我和白起打量一通。

韩野小心翼翼地问,“和好了?”

白起咳了一声没理他。

悦悦举手,“白警官,曲奇好吃吧?”

白起微笑着点点头。

悦悦趁势追击,“那您能不能在我的特辑里出个镜,捧捧场啊?”

顾梦吐槽,“你那特辑不是还没策划好么?”

悦悦挺坦诚,“先把帅哥列上日程再说啊。”然后一脸期待地看白起。

白起指了指我,“跟她说,我听安排。”

安娜姐把他们扒拉到一边,笑着问,“晚上公司聚餐,白警官有空来串个场吗?”

白起摇头,“不了,有个会。谢谢。你们吃好。我回局里了,晚上结束给我电话。”最后一句是嘱咐我。

 

把白起送到电梯间,一转身,安娜姐在前台等我。她笑盈盈地问,“好啦?”

我不好意思回答,拽着她胳膊下楼,“陪我去吹吹头发。”

二楼有个沙龙,发型师都是老熟人。我简单一说,只是吹吹头发补个妆,小哥们立刻懂了。

我一屁股跌进沙发椅,打算平复一下心情。旁边的安娜姐捅捅我,把她手机递了过来。

白起刚发的朋友圈。

【白起:走过黑暗,才更想守护光明。有你在,我能做到更多。】

我脸上发烫,嘴角不住上翘,用自己的手机给他认真回复。

结果一刷新,沙发是韩野的。

  -- 韩野:白哥是最棒的光明使者!

  -- 顾梦:我倒想说最棒的护花使者。厉害了啊老板![墨镜]

第三条回复是我的,【谢谢你守护世界和我,我的英雄♥】

不一会儿,大毛也出现了。

  -- 大毛:啧,你小子就一闷骚!服气 [抱拳]

  -- 大毛 回复 悠然:我做证啊,从小到大第一回看见他说情话;)

我把手机放在桌子上,闭目养神。

头发和妆很快搞定了。睁开眼,便看到白起的回复,【谢谢你陪我,我的晨光♥】


TBC.

-------

* 刚开始玩的时候,大小号一共氪了6-7K吧,唯一的学长SSR还是换来的星与眸。略桑心,没动力氪了。据说第八章以后学长出场很少,于是主线我只推到了8-5,目前咸鱼养老><  万一OOC太过,是笔力不足,并非有意为之。请见谅,比心♥

* 如果可以为女主选一个关键词,我可能会选“成长”吧。

有几句台词引用了游戏的原文。说明一下。以下涉剧透!

* 白起电话文本 “炽热胸膛”:【女主:白起,你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吗…… 我们可以一起承担。】 (参见围脖id 旧时梨院月溶溶)

* 白起朋友圈“不后悔”:【最差的结果不是失败,而是后悔。】(参见围脖id LINK攻略组-恋与制作人)

* 主线剧情 7-18:【白起:黎明前的黑暗,是最黑暗的。】

评论
热度(73)
 
© 行走xx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