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起/制作人】完结。清水。

依游戏视角,第一人称。女主视角。

私设有,OOC有。慎入。

我爱学长。

后文 part. 2

【番外1】 晨光

【番外2 小剧场】

-------

*

下午例会之前,我翻了翻手机,没有白起的新消息。

对话停留在昨晚。他举着糖葫芦发来自拍,说北京最近一直没下雪,糖葫芦倒还不错,有小时候的味道,有机会带我去吃。

山楂圆润饱满,砂糖均匀剔透,他唇边隐约沾了两粒糖渣。鼻头冻得发红,身上套着我之前送的卫衣,少年气满满。

我回,白警官别光顾着耍帅,注意保暖哦。

他说,后天中午回来。


我惦记着出门之前放在厨房软化的黄油,有点雀跃。如果今晚曲奇做得成功,明天见面就能送给他了。

上次的美食节目在网络上获得不少播放量。采访中,悦悦友情出镜串了个场,竟也收获了一些粉丝,可谓无心插柳。节目播出后,社交媒体上大部分的反馈积极友好,网友纷纷表示,没想到Souvenir这家店如此个性,险些错过。也有人提到,悦悦接地气,萌点和槽点都踩得上观众老爷的节奏。

有的网友开始期待下一个“口碑逆袭”的店铺,也有少数人阴谋论地咬定我们接了软广告,完全是拿钱办事。我一边无奈,一边为了不断攀升的热度感到欣慰。

魏谦偷偷问,有没有买水军?我简直想一个白眼翻在他脸上,拜托,我们近期的公关费用都用来给你家总裁过生日了好吧?哪有闲钱啊。魏谦就正告我,心意收下了,但李总一向尊重公司制度和流程,没有捷径的你明白吧?我,好好好是是是,多谢魏总关心,多谢魏总教导,魏总再见。


今天讨论之后,大家一致同意把这档节目做下去。悦悦很振奋,绞尽脑汁开始准备下期的选题。听说她还问林萌萌借了好几本播音主持的教材来啃。

我开玩笑地鼓励她,“以后成了明星主播,记得提携同事们啊。”

悦悦做了个鬼脸,悄悄把我拽到茶水间旁边,犹豫着说,“老板明鉴,我可不是想自己出风头啊。”

没想到这个小丫头考虑得还挺多,我拍拍她的头,“不用想这么多。本来最初就是你提的创意。再说,公司现在创业,我恨不得每个人都长出三头六臂来。多修炼几门功夫,不管对公司,还是对你自己的发展,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弊。”

我指指自己的鼻子,“你看,我不是一样?拉投资、跑渠道、盯拍摄,还能帮你们买咖啡买夜宵,也算个全能选手了吧。别的不用多想,做好节目是第一位。”

悦悦认真地说,“懂了。我会加油的。老板,一起加油哦。“

我俩轻轻击了个掌,正巧被路过的顾梦看到。

顾梦凑过来,对悦悦伸个大拇指,“厉害了啊!祝贺!”

悦悦笑嘻嘻作狗腿状,“全靠我梦姐栽培。”

顾梦赶紧说,“打住打住,老板在这儿呢,你成心给我上眼药是吧?”

我白了她俩一眼。顾梦冲悦悦挤挤眼睛,俩人一起说,“老板,为了巩固阶段性胜利成果,申请聚餐小酌。”

我扶额,就知道她特意凑过来肯定是要出幺蛾子。

不过说起来,最近工作压力大,同事们都很努力,很多人元旦只休了一天。团队建设,增进一下感情是应当的。据我所知,往年圣诞和元旦之间,公司都会办party感谢员工,今年经费紧张,party取消了,大家也都理解,挺让人感动的。

“没问题。不过……”我记起上次陪她们去酒吧,然后碰到小混混的事,再想想当时白起的脸色,特别声明,“聚餐没问题,我只负责吃饭和买单啊。下半场你们自己玩,我就不奉陪了。”

顾梦贼兮兮地扫一眼我手机背面的银杏贴纸,小声说,“怕白警官查岗啊?”

“咳,我要早点回去准备报告好吧。下周二去华锐接受最后一轮审查啊小姐。不怕年底奖金没得发?”我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,希望堵上她的嘴。

韩野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后,小声嘟囔,“就算工资都没得发,我也会跟着你的,老板。”

顾梦撇嘴,“你这个抱大腿的技能我真心服气。”当然,“大腿”指的是白警官,我们心知肚明。

韩野委屈,“怎么说话呢?之前凡是白哥帮我们录的节目,点击量都超高的好吧。就算为了公司的长远利益,这个大腿本来也该抱好啊。”

“嚯,你又知道了?我怎么记得录那几期节目的时候你还没入职呢?“ 顾梦得意洋洋地炫耀。

韩野跳脚,“你等着我哪天……”

“停停停。”眼看他俩又要掐起来,我瞬间头大。转身跟安娜姐说,“麻烦给同事们群发邮件吧,就说最近辛苦了,明晚公司组织聚餐,希望大家都参加。”

安娜姐翻了翻工作日志,“估计财务部和策划那边有两个小组明天要加班,其他人应该都能来。我统计好了再跟你说吧。“

我点头,“好的,麻烦你了。不能参加的同事也统计一下,到时候跟贺尊说,请他按照聚餐的标准给大家叫外卖吧。”

**

今天事情不多,6点半左右,估摸着晚高峰结束,我收拾东西准备下楼。顺便跟韩野打了个招呼,“我先走了啊,明天见。“

韩野探出头朝我挥挥手,“老板拜拜,明天见……路上小心啊。”

最后那句话仿佛白起附体,我换上球鞋健步如飞奔向电梯间。

自从那次加班被尾随,我就尽量在天黑之前回家。如果不得已要晚归,就改成打车回去。白起早就嘱咐了好几遍,如果打车困难,一定要给他电话,等他来接我。

韩野一来公司,他们俩仿佛商量好了分工。如果我加班那天赶上白起执勤,韩野就负责送我。安娜姐和顾梦戏称,韩野可以再领一份兼职助理的津贴了,这敬业度堪比魏谦,随时掌握老板行踪。

韩野一本正经地表示,保证老板安全,让白哥放心工作,义不容辞……

我简直没脸听。


地铁里人不多,还能找到座位。我划拉开微信,没有新消息。

说起来,刚刚拿到他手机号那会儿,白起并没有微信。我表示极度不解,脑子短路地问他,“那你平时和队友怎么联络?”

白起看我的眼神充满关爱,“对讲机。”

哦,好吧,你们特/ 警了不起,都随身携带先进装备。也是,可能对他来说,手机这个东西的功能,仅限于 “通讯器“吧。我想想公司的微信群,不死心地追问,“那,也不用群聊来布置任务什么的?效率挺高的,进程也能同步给所有人……”

白起明显有点无语,双手按住我肩头,低头说,“悠然,你觉得我们的任务,是可以发布在公众通讯平台的吗?”

对不起白sir,我又忘了,您的工作性质特殊,请见谅。

看我一脸羞恼尴尬,他轻笑两声,淡淡地说,“不仅不能公开发布,有些任务,全靠口头通知,连文字记录都不能留下。我们这样的人……”

他没再说下去,我却立刻明白了潜台词:他们这样的人,一半在阳光下,一半在阴影中。甚至是遇到特殊情况,送了性命,有时也只能毫无声息地随风散去。

那时,我们的关系并不像如今这样亲密。那时,我也还没接到那个,仿佛用尽他最后一丝力气打来的,让我从此义无反顾的电话。

彼时,我只是直觉性地不愿意听他继续说下去。这样的他,仿佛一个人站在狂风肆虐的山巅,孤寂又遥远。

我往前扑了一下,抱住他的胳膊,故意岔开话题,“手机拿来啦,帮你设置微信。”

他乖乖地把手机递过来任我摆弄。加成好友之后,我发个颜文字给他,然后臭显摆,“你看,这样就可以发萌萌的表情啦。”

他笑,“嗯,可爱,像你。”

我的朋友圈封面是一张城市风景。要说特别,就是从我办公室看出去的景色。白起看到之后,利落地保存,然后把这张图设成了自己的封面。

我刚从那句“可爱,像你“ 中回过神,还有点脸红,便嗔他,“干嘛啦?这是我窗外的角度,要收版权费的哦。”

他似笑非笑地看我一眼,“你确定?”

我想起之前对他诸多误会,立刻心虚气短起来,干笑说,“不,不用了,开玩笑的。”

他若有所思地盯着我的短裙,扯起嘴角,“改天方便的时候,送你一张更美的封面,用来抵版税。”

我就无奈了。那次遇险,被他带着飞上半空,我穿的也是短款连衣裙。降落之前,白起特意脱下风衣把我裹了个严严实实。后来,他一有机会就明示暗示我,为了行动(跑路)方便,还是少穿短裙。

当时觉得他细心体贴,超级绅士,忙不迭乖乖答应。后来慢慢回味过来,这家伙大概假公济私,纯粹是不希望我穿短裙外出吧?

这么问的时候,他盯着我一言不发。呵,按照白警官的逻辑,这相当于是默认了吧。

不过,他说到做到,后来真的送给我一张特别美的照片:跨年那天清晨,他陪我一起,在半空迎接了旭日和朝霞。

***

晚饭后,我摊开第N次修改的计划书,准备把这期美食节目的数据添加进去,当作最新案例。从上次华锐的董事会氛围来看,支持这笔投资的人占多数。下周二是最后一轮审核,由投资总监和财务总监再追加几个具体问题。李泽言提醒过,这种时候不能大意,要言之有物,争取做到万无一失。

“言之有物啊……”我仰靠在椅背上捏捏眉心。计划书的内容我可以倒背如流,针对各种问题,也做了功课。但我心里清楚,自己的强项在业务方面,比如节目策划和制作。涉及到公司管理和财务数据,好比组织架构和收益风险什么的,还是有点头疼。

以前选修过相关的课程不假,却何曾真枪实弹的操练过?关键是,万一失败,公司的几十口子同事可就要喝西北风了。春节在即,我多想带给大家一个好消息,鼓舞士气啊。

许墨说把这个报告当作节目预演,来给自己增加信心。这办法确实有帮助,不过,一想到员工的期待,压力仍然呼啸而来。

打开窗子,准备醒醒神再去面对那些数字。闹钟却叮铃铃响起,我跳起来伸了个懒腰,冲进厨房。


悦悦之前提过,打算在情人节之前推下一期节目。她的初步设想是教大家制作爱心曲奇,为此收集了不少视频资料。节目人选和切入角度还没确定,不过浏览完那些视频,我倒是手痒起来。

大学时,也和宿舍的同学一起烤过饼干,当时完全是自娱自乐。工作之后,这些“玩物丧志”的小玩意就被抛到一边了。

前几天读着宣传文案的初稿,第一反应不是去考量创意,而是开了小差。

【“想为你的他送上一份特别礼物吗?松软、酥脆,入口即化的甜蜜感触,由内而外散发的暖意……初春时节,带上亲手制作的曲奇,温暖你和他相处的每一天吧……”】

我想起那次去警局拍摄时,从便利店买来的面包。白起说,他一点都不介意口味,只要是我的心意,就一切都好。

他的目光坦然撞进我眼中,理所当然地倾诉,“只要是你就好。”

我控制不住地脸红。他总是这样,一记记直球不经意间凌空挥来,直接嵌入我胸口,简直避无可避。而我除了照单全收,根本做不到像他那样洒脱直率地回击。

接手公司以来,被各种压力和意外搞得无暇自顾。现在,一切开始步入正轨,好想为他多做点什么……

那份文案,就勾起了我这个念头。记得上学时做出来的曲奇,纹路总是很模糊,或者干脆摊成圆乎乎的一团,卖相不好。悦悦收集的视频中,刚好有一位甜点师傅针对这个问题做了说明。

要么,就从这里开始吧……


我拉开烤箱,小心翼翼把托盘端出来,放到阳台上吹冷风。曲奇的甜香立刻飘散在室内,表面的花纹看起来很清晰。不错,但愿冷却之后还能保持。

我眼睛盯着曲奇,脑补了一出不动声色的退敌戏码:

【白起出警回来,局里的食堂已经打烊。女警花轻声细语地例行询问,是否要帮忙订餐。只见白起掀开萌萌哒餐盒,露出熊猫造型的芝麻米饭,还有鸡蛋卷和蔬菜组合的爱心沙拉。此时,他腕上的手链传来我甜蜜的录音提醒,“学长~ 记得按时吃饭哦~“ 于是女警捂住心口黯然神伤地退了出去……】

我被自己的脑洞雷得不轻,忍不住抖了一下。不过,想象中情场得意的样子,蛮提神的。瞬间神清气爽,感觉可以再战二十页报表。

我透过阳台玻璃看看远处的灯火,玩心大起,捏起嗓子给自编自导的小剧场配音,“学长~记得按时吃饭哦~不然人家会担心嘛~” 想一想,又加了句,“你从不舍得让我担心的呀~”

有胆子这样演,当然是因为白起不在本市。他这次去帝都好像是参加部里组织的培训。临行前,我还委婉地问他要不要顺便回家去看看,他说,“看情况。”

我很少主动问起他的行程,甚至因此被顾梦吐槽说,老板你心真大,完全放养啊。安娜姐倒是蛮支持,说悠然要做事业型女人,这一点从容和自信是起码的修养。

我没想那么多,只是觉得,如果有必要告诉我,白起一定会主动说的。否则,还是别干涉他工作了吧。我所求者,无非是他平安珍重。目前来看,这一点有进步……

正想得出神,忽然听到敲门声。我下意识看了一眼闹钟,21:30。这个时间,难道是隔壁的许墨?上次的事件之后,许墨似乎恢复了工作狂人的状态,整天泡在研究所。想来,很久没见面了。

楼下有门禁,应该不会是陌生人。但保险起见,我还是抄起一根木制球棒,慢慢移动到门后,轻轻拨开猫眼的盖子……

**** 

“哎……”我跳着脚把门打开,白起闪了进来。

他本来眼角含笑,看到地下的球棒,还有单脚跳的我,神色立刻警觉起来。一把将我拉到臂弯里,沉声问,“出什么事了?”

我假装埋怨,“没想到学长搞突然袭击嘛,以为你明天才回来……嘶,吓了一跳。”其实是又惊又喜,忘了手里拎着球棒,直接就去拉门,不小心砸到脚。

他有点无语,却也松了口气,把我放到沙发上,除去拖鞋,然后半蹲下来检查我的脚背。边看边说,“门铃太刺耳,怕你睡了,不想吵醒你。”

球棒砸得不重,除了一道红白相间的印子,没有其他异样。他试探着摩挲几下,问我,“疼得厉不厉害?“

我腮边火烧火燎,盯着他头顶,一时说不出话。

白起额前的短发凌乱翘起,风衣上全是凛冽的寒意,偏偏一双大手温暖又干燥。被他这样握着,我整个人好像缓缓浸入了一汪温泉,瞬间放松,只想无休止地沉溺其中。

“嗯,没事了。“我把脚抽回来。

他站起身去开冰箱,“冰袋呢?冷敷一下。”

我刚想说“不急”,他已经麻利地装好冰块,拉过脚凳安置好我的左腿,隔着毛巾把冰袋敷在了脚背上。可能是怕家居裤单薄,还扯出一条浴巾盖住我的膝盖。整套动作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,十分专业。

我心里酸酸涨涨,很不是滋味。

他终于在我身边坐下,揽过我的肩,“敷一敷,不然会变肿。“

我闷闷地点头,顺便埋头在他肩颈处嗅了嗅。见他没动静,就再凑到风衣领子处使劲蹭蹭。他身上寒意还未散尽,我的鼻子立刻痒痒起来,小小地打了个喷嚏。

白起笑,“抱歉,外套太凉了。”

他脱掉风衣随手扔在椅背上,重新把我拢在胸前,一字一句汇报,“和刑侦科两位男同事一起去的,住三人间,白天培训,晚上讨论。午间休息一个小时,由北京的同事请吃食堂。今晚回来之前和两个发小见面,没喝酒,在茶馆喝了几杯普洱。完毕。请领导指示。”

“噗。”我实在忍不住笑,在他怀里滚动两下,“是你自己要说,我可什么都没问啊……”

他眼睛里全是笑意,“是,没问,你是靠闻的。”

“白警官,你对自己人的警惕性还这么高,我很痛心啊。”我坐直身子狡辩,“我只想感受一下帝都的冬日气息嘛,还以为能闻到涮肉或烤串的味道什么的呢……”

他的鼻尖和我碰在一起,喃喃道,“还是报告清楚吧。对了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都有按时吃饭,所以你不用担心。“

“哦。“ 我晕晕乎乎,根本没留意他说什么。过了半晌,突然反应过来,一把捂住自己的脸,“白起?!”

“我在。”他温热的鼻息扫过我胸前,低低应了一声。

我绝望地问,“你听到我自言自语了是不是?”

一定是,就在我蛇精病地站在阳台门口给自己加戏的时候……他一定听到那两句羞耻的台词了。

“作弊可耻啊白警官!“ 我推开他的头,自暴自弃瘫倒在沙发靠背上。

太TM丢脸了。


TBC.


* 回北京一个月,没看到雪,怨念

* 北海道没去成,怨念(。-_-。)

评论(3)
热度(84)
 
© 行走xx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