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起/制作人】

依游戏视角,第一人称。女主视角。

私设有,OOC有。慎入。

Flag不能轻易立,这周末浪了一下,没更完ORZ

前文 part. 1

后文 part. 3

-------

*

白起没有读心能力,当然猜不到那两句台词背后的联想。他单手撑在沙发背上,不解地问,“被我听到不好吗?“

“呃……没啦。就,有点不好意思。“ 我躲开他的目光,当然不可能告诉他,那会儿我脑子里正在尬演狗血桥段。

我转移话题,“那个,我记得你说明天回来?”

他俯视我,“明天上午没什么重要安排,例行总结而已。你想我,我当然要早点回来。”

“……” 白警官你是不是除了糖葫芦还吃了好多果脯蜜饯糖炒栗子?兜里装满了糖衣炮弹,我投降可以吗?

估摸着冰块融化的时间,他拿起冰袋去换新的。我在沙发上喊,“能帮忙把曲奇端进来吗?”

他依言把托盘放在茶几上,抽抽鼻子,“你刚做的?难怪屋里这么香。”

发现曲奇的纹路还是模糊了不少,我有点沮丧,“哎……”

“怎么?不是预期效果?”他看我皱巴巴的表情,一下猜到原因。

我默默点头,盘算着哪一步出了差错。

他拈起一块,掰成两半,分别塞进我俩嘴里。“挺好吃的。“

“是形状啦,花纹不够清晰。“ 我指给他看。

“味道好就行,“他随口问,”这次谁过生日?“

“啊?“ 我错愕,一转念就明白了他的意思。心里隐隐约约被扎得有点疼。

上次钻研甜品,是为了李泽言的生日准备布丁。有一次白起送我回家,我还请他帮忙试吃来着…… 虽说那会儿不是恋人关系,不过,我的神经大概是钢筋焊接的,才会请他帮这样的忙。

现在回想起来,我应该把冰袋放脑门上清醒清醒;或者放后背上,负荆请罪。

我偷瞄白起一眼,见他神色如常,才支支吾吾地说,“那个,学长,你,你没生气吧?“ 企图讨好卖乖的时候,我必然会老老实喊“学长”。这一点,想必白起早察觉到了。他从鼻子里哼出几个音节,“怎么了?”

我道歉,“对不起……做布丁的时候,没考虑你的心情……以后不会了。“

当时我满脑子都是如何经济实惠地讨好资方大佬,没考虑他的立场。他虽然没炸毛,肯定也不开心吧?时过境迁,只希望白警官宽宏大量,别跟我翻旧账。

他迅速抓住重点,“所以这次不是给别人过生日?“

我赶快摇头,“不是不是!想说等你回来,给你带去单位的……你老是错过食堂的饭点儿,办公室放些零食可以救急嘛。” 顺便标记地盘,我偷偷在心里补上后半句。

他没绷住笑意,摸摸我的头发,“这样的话,就别费那么多心思了。已经特别好了,谢谢。“

“我想给你最好的!“ 冲口而出之后,我才明白,味道也罢,形状也罢,我真正在乎的,是倾注其中的心意。

未能做到满分爱人是事实,尚在摸索也是事实。但是对他的心意,我不会输给任何人。

白起咳了一声,微微侧开头。没看错的话,他耳根染上了淡淡的红晕。

我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,接着说,“不知道对你来说会不会偏甜。如果味道可以的话,接下来集中攻克花纹就好啦!”

他转回头,温柔地鼓励我,“你想做的事,一定能做好。”

我心里受用,嘴上却假装唉声叹气,“你这样说,我压力很大的。”本来只是撒个娇,然而瞥到书桌上那摞文件,又免不了真情实感起来。

白起把计划书递给我,“是不是打扰你的进度了?”

我环住他脖子,在他耳边蹭来蹭去,“没有,还是看到你比较开心。”

“瓶颈的话,就先放一放。说不定明天就有灵感了。”他建议。

嗯,其实不是灵感卡壳,而是时间太紧,任务太重,以我的常识和经历,应对起来太过吃力。

算了,不说这些,免得他担心。

冰袋已经不凉了,我干脆起身换了个姿势,跪坐在他大腿上,语重心长地盯着他,“白警官,如果上述对话发生在我的(狗血)剧本里,你的台词就会变得更霸气。”

他扶好我,配合地问,“要怎么说?“

“咳,“我把文件卷成纸筒,放在嘴边,抬起下巴冲着空气表演,”悠然,不开心就不要做了。回家来,我养你…… 之类的。“ 

白起无奈地笑,低头翻手机。我傻眼,怎么,直接无视我?!

他从相册里搜出一张图片,举起来给我看。

我扫了两眼,“什么东东?”好像是某个网络小说APP上截下来的一页,内容大致是霸道总裁在对心上人表白:

【XXX放下手里的骨瓷茶杯,握住了OOO的小手,向来漠然的表情有了一丝温度。他对OOO说,“不开心就辞职,我来养你。或者,把你们公司买下来比较好?”说完,他给秘书打了个电话,下达指示,“查一下乌龙公司的大股东和市值”……】

救命!我刚才是开玩笑的!一时没想好是捂眼睛还是捂肚子,我直接笑趴在他身上,半天才缓过来。

“白警官,可以采访一下您的阅读体验吗?等等,你先告诉我这东西哪里来的?!”

白起认真地想了想,反问我,“你们女孩子,喜欢这种对话?”

我笑得腮帮子发酸,拼命摇头,“不不不,都是误会……误会。“

有一次,我和安娜姐闲聊,说白警官情话水平飞涨,每每听得我心头鹿撞欲罢不能。安娜姐猜测,莫非他恶补了各式各样的狗血玛丽苏言情小说?我的天,不会猜中了吧?!

他摊手,“韩野发来的,让我参考。还有几张,要看吗?”

我双手合十请求他,“拜托了我的亲学长!千万不要,否则我真的会报警。”

他被我逗笑,却还没忘记正题,追问:“所以你不喜欢这样的对话?”

我坚定地摇头,表明立场,求放过。

假设真有一个攻略女主的游戏,您的直球水准已经开挂,完全可以达到 Excellent/ Amazing 评分,何必多此一举来求助这个Average/ Pass Level 呢?不科学不科学。

他双手拎起我,端端正正放在书桌前,帮我把拖鞋套好,然后摸摸我的头,“既然如此,接着用功吧。你下周不是要考试?“

我泄了气,拽住他胳膊问,“你要回去啊?“

“明天一早去局里报到,起床太早会吵你。“ 他看我这副架势,肯定是要熬夜了。特殊时期,理解万岁,他也没唠叨我。

我心里不舍得,盘算一下时间,“那我一点钟之前睡,明早6:30起床,一起去楼下吃早饭。好不好?“

白起对我的请求压根没有抵抗力。他看看时间,快十点了,便说,“那好,一点钟我喊你。”

“不要啦。你这么远赶回来,太辛苦。你先睡嘛…… 哎,要是知道你回来,我提前煲上一盅汤就好了。” 我懊恼地说。想了想又问他,“真的吃过晚饭了吧?肚子饿不饿?”

这人总爱糊弄我。万一他没吃,现在从茶餐厅叫个外卖还来得及。

白起在浴室门口停下脚步,回头看我,慢慢说,“肚子倒是不饿,不过……”他故意停了停,把我从头到脚扫视两遍,才接着说,“嗯……可以忍。”

听懂了他的意思,我全身上下冒热气,赶紧扭头专心看文件,“你你你赶快洗漱休息啦。”

白起在那边轻笑,“帮你集中注意力。别害羞。”

**

他几时洗完出来的,我没留意。后来隐约听到他在客厅另一边打电话,虽然压低了声音,也能听出来是开心的。

这可真少见,我回头看了看。他捂住话筒问我,“吵到你了?”

我摇摇头,站起来伸个懒腰。看他只裹了一条浴巾,就有点头疼。

我取了件开襟的家居服,走过去披在他肩上。他亲亲我的头顶,对话筒那边说,“稍等,她来了。”

咦,是在说我吗?

白起把电话拿到我耳边,解释说,“我发小,就今晚见面的人……叫他大毛就行。”

大毛?我脑子里不由自主冒出一只大金毛的憨厚笑脸…… 还没搞清楚状况,听筒里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,“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,刚才看小白晒的曲奇,没忍住就打过来了。是悠然吧?”

“啊,没关系的……是我。你好。” 估计是白起发朋友圈来着。不过,真的要叫人家大毛吗?

那边笑着说,“我是他发小,叫我大毛就成。好几年没见,这小子今儿晚上风风火火赶过来喝了两杯茶就撤了,留下我们俩单身狗续摊儿。什么时候您和他一块来,可得让他把欠的酒补上。”

我脸上发烫,“呃,不好意思啊……”

白起凑过来,对着话筒说,“差不多得了啊。要不你直接跟她说?”

哈?跟我,说什么?这人我不认识啊……我还在云里雾里,那边的人答应一声,开门见山地问我,“您公司最近在找投资人?”

我立马严肃起来,看了白起一眼。他轻声说,“大毛在金融机构,这块业务比较熟。”

那边自顾自地继续说,“我不是专门负责文娱板块的,也不敢瞎说。先大概跟您说说我的看法吧。您肯定知道,15年之后,影视业的投资其实不像前几年那么热了,大家都谨慎了不少…… ”

我心里一紧,说不上什么感受。毫无疑问,白起肯定是想帮我,才会向朋友咨询。不过,先不说我和这个人根本没打过交道,不知道能不能把公司的情况和盘托出。关键是,现在和华锐的洽谈已经到了最后一步,之前那次泄露事件,把我搞得心力交瘁。这样的紧要关头,真的是经不起任何风浪了。

心里五味杂陈。以我对白起的了解,如果不是特别信任的人,他应该不会提起我公司的事情。 但问题在于,他应该提前征求我的意见才对啊。虽说是私人公司,但我的举动,是要对几十口子员工负责的。

唉,不管怎么说,人家愿意帮忙,是挺大的人情。我们俩的问题,回头还是内部消化吧。

我深吸一口气,理了理头绪,背对白起,走到书桌前,才说,“是的,在争取一笔投资。其实,目前大概有七八成把握了……”

谨慎起见,我确认了一下,“那个,能问问您是哪家公司吗?我们现在请了一家本地的顾问公司……”

对面的人立刻表示理解,“看来纯属小白瞎操心,哈哈。一切进展顺利那就最好。这不是也联系上了,要是之后还打算增资扩股,甚至IPO,有我能帮上忙的您尽管说。我自己是专做金融机构的,不过别的领域,应该也能联系到对口的人。”

我冷静下来,心里动了动。李泽言之前提到的5亿,不知能不能全数申请下来。如果是这么大金额的投资,除了重大经营决策,他们说不定还会派高管参与到日常管理中。而我的希望是,华锐只做一个财务投资者。

对我们公司来说,自己培养和锻炼团队,独立成长,是最理想的状态。

按目前的经营状况,如果能够争取到1到1.5亿的资金,解决燃眉之急,完善团队。之后的发展,就可以自己把握节奏了。我和安娜姐设想过,华锐的资金到位之后,再试着去争取原有的几家老股东,请大家追加投资,平衡股权结构。

我沉默的时间有点长,那边用短信发了个名片过来。我戳开一看,差点跪了。

之前筛选和联系财务顾问的时候,详细了解过国内市场。大毛所在的这家券商,基本上在行业里可以排前三,经验和资源就不用说了。这样的业界大拿,除非哪天我们下狠心决定要上市,否则根本不舍得割肉去请。

话说回来,最初和华锐谈的时候,要是找他们做顾问,起码在气势上也能撑撑场子啊…… 唯一的缺点,就是太特么贵了!

经过这些日子的接触,我认识到,除去业务水平,顾问公司的态度同样很关键。这单生意是不是他们的优先项目,是单纯拿钱做事,还是尽心尽力为甲方考虑,搭建长期合作平台……等等,都会直接影响公司利益。

我们公司小,花天价聘顾问不现实。假如能有第三方独立、专业的人士做我的智囊团,随时给我一些建议和指导,再和其他公司打起交道来,在知识储备和信息渠道上都能主动很多。长期来看,说不定他还能帮忙牵线其他投资方。

白起,是不是也考虑到这些了?是完全误打误撞,还是说他以往的任务里,也有经济类的案子?

我扯回思绪,赶紧回答,“谢谢,能联系上真的太好了。给您添麻烦了。“ 我翻了几下计划书,试探着问,“那个,我下周要去对方公司谈几个具体问题。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是最后一轮谈话。有几个地方,不是特别有把握。如果可以,明后天您有空的时候,能不能请教一下?”

大毛说没问题,随时打。他还说,通话之前可以给他发个邮件,让他有时间做功课,不需要具体数据,写一下问题的类型或范围就行。投资方的关注点,其实很多是类似的。

这哥们真是善解人意。 我感激涕零,“太感谢了。挺不好意思的,本来应该我给您打电话…… 但是不知道白起帮忙联系了您……”

那边哈哈一阵大笑,解释说,“您别多想啊,纯属私人朋友聊天。今天小白提了两句,您接手公司不久,人手不齐全,特别辛苦。他听说我做投资,就跟我打过招呼了。说是可能会让您和我联系…… 结果我先打过来了哈哈。”

我这才听出来,原来并不是先斩后奏,而是阴差阳错。白起没来得及向我提起,对方却先来了电话。

白起站在我身后,隐约听到了对面的声音。他拿支笔在我本子上写,”刚准备跟你说。”

我忽然明白了,今晚他急着赶回来,除了想早点见我,大概也是想告诉我这个消息,帮我缓解压力吧?结果一进门,就被我砸到脚的状况给搞乱了。

心里酸酸涨涨的感觉四处冲撞。我抬眼看着白起,按住了他的手背,冲他摇摇头。然后拿过他手里的笔,慢慢写了个“SORRY“。

白起不解,挑挑眉,眼睛里全是问号。我蹭蹭他胳膊,示意待会儿说。

大毛说,“常联系吧,说不定哪天,您就变成我们公司VIP 了呢。我提前培养长期客户哈哈。“

我听得出来,他和白起的关系确实非常好,才会这么说,实际是让我别见外。

我心里感激,可面子上的话不能少,赶紧补上一句,“多谢。其实我们现在的顾问公司挺敬业的,不过因为第一次合作,他们和大公司打交道不太多,我自己也是经验不足。如果有您帮忙指点一下,会觉得踏实好多。谢谢啊。”

从公司角度而言,既然已经选定了搭档,我就不可能在背后diss人家。这一点,是原则问题。以前父亲是这样做的,最近这段时间,和方方面面打交道,安娜姐也提醒了我好几次。

大毛说,明白明白,不用跟我客气,稍后联系啊。

***

挂掉电话,我还有点懵,没缓过劲来。

白起接过手机,点开朋友圈,我才看到他发的那张照片。

黄澄澄的曲奇在壁灯下显得暖意十足,格外诱人。他还把我的粉色烤箱手套拿出来放在旁边摆拍,示意纯手工制作。

照片拍得用心,配的文字却很简单。

【她做的。】


TBC.


* 我的理解,主人公的经历和身世,会让他们比同龄人成熟一些。

评论
热度(89)
 
© 行走xx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