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夏目友人帐剧场版】一刷

* 涉剧透请留意!

* 图片是影院外LED屏幕的宣传片,没有偷拍哈~


今天中午看了剧场版,各种满足,各种感动。怎么说呢,对我而言,就是各种意义上,都“很夏目”的一部片子。

原本听说这个剧情是原创,并不是绿川老师原著中的情节,还有些担心来着。但看完之后,就觉得温暖治愈中带着一点点深远的惆怅,果然还是熟悉的“夏目”。

以及,照顾到新的观众,开篇铺垫的部分,会用一些琐事串联起以往几季的镜头画面,交代背景,所以情节并不会突兀。

只是,与节奏紧张、笑点燃点密集、包袱源源不断的好莱坞动画相比,情节展开与叙事显得缓慢不少。嘛,这方面也很夏目了 (笑。

画质方面,其实有点像放到大屏幕上的OVA,不是商业大片那种炫目或震撼的改变。虽然都是2D,但如果和之前的重制版龙猫对比一下,精细程度完全不是一个级别。当然,龙猫本身就是电影,其实可比性不大。(另外,2D万岁!)

好的方面是,对于熟知TV版的观众而言,可以一秒切入夏目的氛围中。这也是选用了第五、第六季的制作公司朱夏,而带来的效果加成吧^^ 也因此,人物的脸型和身材,基本延续了这两季的画风,全都没崩!!(回想从第一季开始几番摇摆的画风,可以说非常满足了23333)

好像没有刻意去设计一些“震撼人心”的视觉冲击,整体还是淡淡的水彩画风。我个人特别喜欢的场景,是那些光影效果突出,或对比明显的画面(比如瀑布、斑驳的阳光、斜坡上的剪影等)。

另外,就是很多明明非常熟悉的镜头,一旦放到大屏幕上,就有了一种奇妙的“啊!离我好近!”这样的感慨(你是小学生吗?这是显而易见的喂 (+_+)!

比如仿佛又胖了一圈的猫咪老师,和看上去近在咫尺的、夏目柔软的金发 (❤ ω ❤)。另外,个头比较大只的妖怪,出现在大屏幕上,就会觉得,“啊!真的很有气势啊!”这些,是TV 版有所局限的部分。

说到底,从动画第一季开始追番,十多年过去了,能看到夏目出现在大屏幕上,真的只有一个感觉,人间值得!!!ヾ(≧▽≦*)o

此外,因为声优的加持,对我来说,继火影博人传之后,能在国内影院听到石田さん的声音,简直感动泪流TT TT。(是的,名取先生和三只式神小姐姐都出现了!我旋转跳跃!)

总之,要二刷!

对我来说,唯一有点美中不足的是,“缘结空蝉”这个主题,其实放在夏末或初秋更适合。动画中的情景,大概也考虑到了最初在日本上映的季节?盛开的紫阳花,少年少女的短袖衬衣,看上去灼热耀眼的阳光,还有结尾部分,随风飘扬的花絮…… 

个人认为,这些收获和离别的情绪,在目前初春的季节中,略有一点微妙的违和。如果去年能同步引进就更好了啊(我在痴心妄想什么?!)除此之外,都很完美。

去看他吧 💗

评论(8)
热度(6)
 
© 行走xx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