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夏向,日常,清水。

接TV第六季第5话

你的眼睛(上)

与此有关的同人前文:秋日的联络

-------

名取自己并不介意和夏目约在街边咖啡店见面。

这个人一边好像对自己的知名度毫不了解,一边又卖弄似的用那张俊颜笑得如沐春风,所以才会被猫咪老师吐槽说,“散发出一种微妙的气场”吧?

轻松地和粉丝合影,签名,看着女孩子们捂住心口脸泛桃花—知道自己确实处于人世间,能给别人带来一些快乐,是名取挺愿意去做的事。或者说,很擅长。

说到底,他和大多数“人类”的交集,不过就是如此短暂、浮于表象。


然而夏目比较容易炸毛和害羞,考虑到这点,不怎么低调的名取先生很老实地把约会地点订在了下榻酒店,一楼的咖啡厅。

“只有您认为是约会吧。”柊耿直地说。

“呵呵。”名取不想回答。

广告中的角色是上班族,于是穿了正装。拍摄结束后,他换下铁灰色衬衫,套了件淡紫的T-shirt。定型用的发蜡洗得干干净净,甩甩头发,柔软又蓬松,整个人阳光清爽。

名取打量一下镜子中的自己,满意地点头,“青春洋溢嘛。”


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多分钟,他拿起礼物下楼。结果看到夏目已经等在座位上,怀里照例抱着cos成玩偶的猫咪。

名取快步走近,“真是抱歉啊夏目,应该是我等你才对。谢谢你专门跑过来。”

夏目有点局促, “啊名取桑,不好意思,因为不太熟悉,害怕迟到……没想到来早了。你的工作结束了吗?”

“是啊,”名取在对面坐下,笑眯眯地从背后拿出一束鲜花递到夏目面前,包装简单素雅的香槟玫瑰。

“诶?”夏目惊呆,莫名其妙有些脸红。忍不住向名取背后的柊看了一眼。

名取隔了几秒才解释,“想拜托你转交给藤原太太的花。记得上次去家里接你,塔子阿姨好像很喜欢我带去的玫瑰花,所以这次也选了玫瑰。”

夏目吁了口气,略带埋怨地看向名取,把花束接过来 ,“所以说,早些把话说清楚嘛名取桑…… 不过很感谢,阿姨会喜欢的。”

“哈哈哈别这么介意啊。送给男孩子也没什么不妥吧,话说回来,夏目喜欢什么花呢?”

“这个……”夏目无意识地顺了顺猫咪的背毛,认真回想,“说起来,没有特别留意过呢。塔子阿姨有时候会在家里插花,很美。嗯,家里附近的小路上,有很多不知道名字的野花…… 其实我很喜欢。”特别是,和友人结伴回家的时候。每天都碰到的景致,却总是看不够。

名取认真地听,那个孩子嘴角带笑描述着最平凡不过的景色,仿佛在讲述世界的宝藏。

“这样啊,什么时候能陪夏目一起在那边散散步就好了呢。“他轻轻地说。

夏目微笑,“是啊,也想给名取桑看看呢。不过,工作很忙吧?”

“这个倒是。啊,差点儿忘了,说到工作……“ 名取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玩偶递给夏目,“之前为环境省拍公益宣传片,被送了这个,觉得很可爱。想送给夏目,请务必收下啊。”

毛绒玩偶很精致,更特别的是,它的造型是手拉手连在一起的两只独立公仔。一边是可爱的柴犬,另一边…… 夏目辨认一下,差点儿叫出来,“名取先生……这个,这个……不是你吗?!”

和柴犬手牵手坐在一起的小人,正是Q版的名取周一。


夏目拼命忍住笑,被对面的人伸手过来摸了摸头。

“喜欢吗?”

“嗯,谢谢!很喜欢。不过,这个造型……真是特别啊。”夏目小心地把并排坐一起的玩偶组合摆在桌子上,牢牢握住猫咪老师的爪子,防止他捣乱。

名取耸耸肩,“夏目喜欢就太好了。想笑就笑吧~ 那个片子,讲了可以变身成人类的柴犬,保护邻居的故事。所以,我的角色,其实是生活在人间的犬妖啦。制作方说,这一版组合玩偶很有人气,在东京和大阪已经买不到了呢。”

夏目坐直身体,由衷地说,“是吗,真是了不起的工作啊,名取先生。”

“不过,身为除妖人,却饰演了一个小妖怪……对我来说,也是蛮新奇的体验。”名取笑了笑,“很难得地,要从妖怪的角度去理解人类。”

夏目一时无语。虽然不太懂得演员的工作,但是想必,名取会细致地想象和揣摩小犬妖的心理和视角吧。对这个人来说,这是“必须完成的工作”。不管是否喜欢,他都能做得很好。

名取笑着看他,“对不起啊,一看到夏目就自顾自地说个不停呢。你想喝什么?”说着把饮品单打开递到夏目面前。

“苏打汽水就好,谢谢名取桑。”

“好的,那么我……咖啡好了。”名取准备招手示意服务生,却发现夏目脸色有些不自然。顺着他的视线看向桌子下,赫然见到一只小妖怪站在夏目脚边,正在拉扯他的裤腿。


小妖怪只有夏目的小腿那么高,毛绒绒的尾巴拖在身后,有点像松鼠。两只耳朵却又圆又短,于是看上去又像长着浣熊耳朵的松鼠。

名取想示意柊把小妖怪带走。可是这会儿夏目已经借着整理鞋子的动作弯下腰去,低声和它交谈。

猫咪老师则完全没动窝,只是盯着小妖怪的举动。

“是要我帮忙吗?”夏目问。

松鼠点头,用微弱的声音说,“我……我迷路了。”它有点惊恐地看了看名取和他背后的式神,害怕地说,“我没有做坏事 ……”听上去快要哭出来的样子。

夏目安抚地拍了拍它的小爪子,柔声说,“别怕。是想要我送你出去么?”

“那样就太感谢了……”松鼠使劲儿点头。停了停,又大着胆子说,“能不能麻烦您,我已经一天没喝水了,可以给我一点水吗?”

夏目伸手把它捞起来,放在身侧的座位上。然后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名取,“名取桑……”

“我明白了,别担心。”名取摆摆手,唤过服务生。点好饮料之后,专门要了一小杯清水。

夏目把清水放在桌子内侧,用身体遮挡住周围的视线。小妖怪大概渴坏了,噌噌噌爬上桌子,抱住杯子就把头整个埋了进去。

名取隐隐听到咕噜咕噜的吞咽声。

松鼠妖怪再抬起头的时候,鼻子和嘴巴都被水浸得湿漉漉。它看看名取,怯生生地鞠躬说,“谢谢您。”


名取被妖怪说感谢的经验确实不多。松鼠有点呆萌,让他想起曾经在夏日祭碰到过的小狐狸,和之前的被子妖怪。

夏目的体质吸引妖怪,名取一直都知道。此刻想来,除了心怀叵测觊觎力量的那些,大概也有很多,是被这个孩子的温柔气息吸引了吧? 

想要靠近温暖和善意,至少在这一方面,人和妖怪,是相同的啊。

名取朝着柊无声地笑了笑,请服务生加了个新鲜的水果杯放到夏目面前。

TBC.

评论(4)
热度(68)
 
© 行走xx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