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夏向5· 20小贺文,日常,清水。

总算能看第六季了,真好~ 

接TV第5话

与此有关的同人前文:秋日的联络

-------

拓间家除妖人和式神的事情解决之后,名取时不时会陷入沉思。

虽然看上去有些随心所欲,但名取对待工作—不管是除妖师或演员的部分,一向是尽心尽力的。用他的话说,大概就是“虽然知道自己很帅,但男人认真起来总有特殊的魅力,我不介意自己更帅一些。”

如果夏目也这么认为就最好了— 这种话名取是不会直接说出来的。


于是,发觉他最近在工作中偶尔会心不在焉,柊不由得多留意了一下。

据她看来,名取或许是在担心夏目持有的那件神秘物品。这个人,虽然骨子里并不善于和别人建立联系,然而一旦开始关心起什么人,倒是很容易就会走向事无巨细的另一个极端。

出去收集信息的瓜姬还没回来。柊想,除非能够完整回答名取的疑问,她才会回来报告线索吧。

友人帐,或者类似的名字,在此前漫长的束缚和等待中,她隐约听说过这个神奇的册子。似乎是夏目家某一位先祖用以和妖怪结契之物。可是不管怎么看,夏目在役使的妖怪都只有那个肥猫吧?不,肥猫一直宣称自己是保镖,而他们之间的关系,也实在不像主人与契约式神。

也就是说,夏目并没有在利用其他妖怪的力量。那么或许,传说只是子虚乌有而已。

她不想用斑驳的碎片来干扰名取的判断,便选择了沉默。相信瓜姬会带回更确凿完整的消息吧,柊这么想。

夏目是特别的人,这是她们三个和名取的默契。正因如此,才想要慎重对待与之相关的每一件事吧。


名取手中的剧本翻了一页,目光的焦点却明显在远处。柊忽然听到他轻松的声音,“这则广告的拍摄地在熊本啊…… 说不定可以约夏目一起喝下午茶呢。”

“您选中这条广告的时候就是因为拍摄地在熊本吧。” 柊一五一十地回答。

名取无语,半晌才幽幽地说,“你变唠叨了。原来妖怪上了年纪也会这样吗?”

“恕我直言,如果说上了年纪的妖怪和人类有相通之处,大概就是能更清楚地看到人心了吧。”

“……你真的上年纪了,柊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看了你那么久,偶尔会有错觉,认为自己真的是你们的祖母啊。

我的愿望,只是你能够开心,平安。温柔的你,是不是也在用同样的心情守护着夏目呢?


夏目刚刚打扫完自己的卧室,四肢摊开在地板上休息。初夏的风吹进室内,很舒服。

再见到传讯纸人的时候,他就淡定多了。

夏目支起身子把手臂伸到窗前,轻轻接过那只跋山涉水而来的小纸片人,听到纸人用名取的嗓音说,“好久不见,夏目。这个周末我被安排到熊本拍摄呢,如果有空的话,要不要一起喝下午茶?啊,说起来之前托夏目的福,吃到非常幸福的料理。不好好感谢一下藤原太太的话,就太失礼了呢。大概还要麻烦你帮忙带回礼给塔子阿姨吧。那么我就期待周末了哦^^”

纸人说着,灵活地伸展上肢,比划出一个桃心的形状 ♥。

一瞬间,夏目仿佛听出了那个人的雀跃,又仿佛看到他笑起来就特别温柔的眼睛。于是不由自主地弯了弯嘴角。

他摸摸纸人的头部,说声,“辛苦了。我知道啦。希望名取先生工作顺利。那么,周末见。”

纸人鞠了个躬,轻手轻脚地爬出窗缝,原路返回了。


猫咪老师半睁开眼睛,用前爪挡住一个呵欠,懒懒地说,“一个两个都是这样,夏目你的体质还真是容易被奇怪的东西纠缠啊。”

TBC.

评论(4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行走xx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