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起/制作人】

依游戏视角,第一人称。女主视角。

私设有,OOC有。慎入。

没有大纲,比较容易放飞自我。希望加个buff,这周更完。

前文 part. 2

后文 part. 4

-------

*

一般来说,白起发朋友圈,沙发都是韩野的。这次却被大毛抢了个首杀。

  - 大毛:晒晒晒!难怪你丫心里长草非得赶回去。

白起也是刚看到回复。摇头笑了笑,告诉我,“大毛的姥姥家在我们院儿,小时候寒暑假天天一块玩。后来……后来我搬到这边亲戚家住,就没怎么见了。前两年总部有个案子,调查的时候碰到他,才重新联系上。”

他解释了一句,“今天见面,知道他还在做投资,我就打了个招呼,说这两天你可能找他有事,没说具体的。”

我安静听着,几次欲言又止。仔细想来,单凭白起的职业素养,他对信息安全的敏感度也只会比我高,怎么可能粗心大意。

还没想好如何开口,他拍拍我的头,“先睡了。你别太晚。”

话是这么说,他到底热了一杯牛奶递过来,才走进卧室。

我愣了会儿神,这人,根本没在意我那个SORRY说的是什么。

他的逻辑向来简单,我开心,他就开心,我难过,他就想办法让我开心。其他事情,难得见他放在心上。

 

我喝口牛奶,关掉客厅的灯,静下心给大毛写邮件。他名片上是资管部经理助理,上班时间肯定忙,如果今晚发好,明天一早他就能收到了。

我翻翻之前顾问团队建议的方案,列了几个问题和我草拟的回答要点。此外,单独做了个文档,把我们公司近两年的经营情况也列了表,一并发给他参考。这些在工 商网站上都是公开的,没必要再让他花时间去查。

邮件最后,我真心实意地邀请,“多谢关照。什么时候来恋语市,一定让我和白起尽地主之谊,好好招待你啊。”

发好邮件,半夜12:30,比之前预计的早了半个小时。明天周五,如果能收到大毛的回复,我起码有一整个周末来修改和演练。这么一想,心里踏实了不少。

我揉揉眼睛,蹑手蹑脚走进卧室。

床边留了一盏夜灯。白起上身披着家居服,倚在靠枕上半躺半卧。他的头歪向一边,胸膛有规律地轻微起伏,看样子睡熟了。


市局以前有个家属院,就在朝闻路附近。后来家属区整体搬迁,空出来两栋老楼,改成了单身职工的宿舍。白起是队长,可能考虑到工作便利,局里划给他一室一厅。

有一次看完电影变天,他带我去宿舍避雨。屋子里和我想的差不多,除了生活必需品,没什么装饰。桌椅被褥纤尘不染,厨具闪闪发光,整洁得像我们军训时住过的营房。

后来我买了几盆绿植让他带过去,添点生气。

隔了一段时间,从他照片上发现,植物长势喜人,生机勃勃青翠欲滴,比我自己家养的还健康水灵。

明知道是他肯花心思,我还是忍不住耍赖,说他屋子里风水好。白起也不争辩,每每把我这边的植物带去他宿舍照料几周,养得肥肥壮壮再换回来给我。

那会儿我特别在意他以后的打算。毕竟当初白起是从总部调来的,所以才会被王警官吐槽说“空降的官二代”。现在事情告一段落,他会常驻这边吗?公司的事情,短期内我不可能放开手,万一他调走,我们俩肯定是聚少离多。

我一个人纠结,也不好直接问他,生怕显得咄咄逼人。有一次话到嘴边没忍住,便开了句玩笑,“万一两地分居,过年过节互相交换花花草草,也挺有情趣。”

白起当时就沉下脸问我要去哪,怎么会和他两地分居?

我搪塞不过,便实话实说:我是哪也不去,可是不知道他会怎样,万一需要调回去……还是得服从安排吧?

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,他把我箍在怀里,手劲大得好似要把我揉进他身体。

白起说,“让你担心了。是我太想当然,没把话说清楚。“

他捧起我的脸说,“什么都不用想。你在哪,哪就是我的家。”

他的语气温柔又庄重。我使劲控制眼睛里的潮意,心想,还好他不经常这样说话。不然,根本等不到婚礼宣誓那天,我可能就会冲他大喊,“我愿意。”


我走到床边想帮他盖好,白起立刻醒了。他眨眨眼,转过头看我,“忙好了?“

“嗯。”

我关掉夜灯,挤到他身侧。他亲亲我额头,迷迷糊糊地问,“脚疼不疼?”

“没事,放心吧。”

他从枕边摸出手机,取消了一点钟的闹铃,夸我说,“效率真高。”

“怕你等太久了。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他呼吸平稳均匀,结实的身体在冬夜散发着暖意,无意识地抓住我一只手放在了腹部。

我侧头,在黑暗中无声地看了他半晌。

他曾经说,“风和牵挂是相伴的。“

当时我没太听懂。刚才看见他的睡脸,才恍然,他就是我的风和我的牵挂。

父亲走后,我一度以为自己没有家了。

真好,他变成了我的家。

白起,谢谢你,降落在我身边。

**

早上被阳光照醒时,白起神采奕奕地坐在窗前等我。

我两眼发直地盯着他新换的衬衣。大概是出差回来要去找局长销个假,顺便汇报吧……嗯,他穿白衬衣好帅啊,怎么也看不够。

视频部的同事曾经达成共识,能把最简单的白衬衫穿出感觉的男人,才是货真价实的帅。这一点,我极度认同。讲道理,要不是顾及在员工心中的形象,我肯定隔三差五在朋友圈打卡,【嘤嘤嘤今天也是被学长帅醒的呢……】

看我呆坐着不动,他凑过来问,“再睡十五分钟?我去楼下买早饭。”

“不不不,等我,马上就好!”我甩甩头,一骨碌跳下床。他及时托了一把我的胳膊,“小心脚。”

“完全没事,”我把左脚伸出来展示,“多谢白警官专业治疗。“

“唔。快去。“


我一边刷牙一边看安娜姐发来的微信,今晚有28人能参加聚餐,13个人要加班。还有两个出差的,这个就确实鞭长莫及了。她顺便问了一句,“报告怎么样?”

我回,“有进展,见面细说。”

邮箱右上角多蹦了好几个数字。一刷新,大毛的回复赫然在列,刚发来的。

我满嘴牙膏泡沫朝白起喊,“你哥们太速度了!”

大毛回复了四五段,基本是先说结论,后解释原因。我打算早饭的时候仔细看。

朋友圈第一条是白起昨晚发的照片。下面一串回复:

  - 韩野:emmm 就说老板昨天下班好像踩了风火轮!

  - 悦悦:白警官肯定超感动 ^^

  - 安娜:厉害了老板,事业家庭两手抓。

顾梦没出现,一看就是还没起床。

我谦虚地评论,【第一只小板凳。继续精进,请学长多指教♥】

化好妆,拉着白起下楼的时候,看到他的回复,【你做的都好♥】


我一边等餐一边看大毛的回复。白起的菜心粥先来,他喝两口,喂我一口。喂了三四次,我再张开嘴,却没等到勺子。

从屏幕上抬起眼睛,果然见他皱着眉。

我吐吐舌头。把手机扣在桌面上,讨好地张开嘴,“啊……”这才等来下一勺。

白起的理论是,“不差那十多分钟。早饭最要紧,必须好好吃。”最好是三餐都能好好吃,如果实在有困难,早饭是他的底线。

我的胃不太好,一不留神就要出状况,确实没勇气挑战这个底线。

他的脸色这才放晴,问我,“收到大毛回复了?”

我点头,“嗯,厉害。差不多都答复了。有两个事,他说上午再查点东西,下午下班之前确认。真心是效率高。”

白起便说,“他挺靠谱的。”

我把一块糯米鸡投喂给他,笑着说,“谢谢学长~ 帮了我大忙,么么哒~”

白起摸摸后脑勺,没说话。

我想说,大毛什么时候来做客,我们好好招待他。

这时白起的电话响起来,是他新带的徒弟小杨。

白起提过,小杨是新编入队里的警/ 员。报道的时候,局长交代,说这位新人很优秀,请他多花点心思,好好带一带。

他答应下来,大家便把小杨叫做白起的徒弟。他对“徒弟”挺赞许,说这个孩子做事扎实认真,负责任。

我听到白起低声回绝,“跟他说没空。”

“没错,我和袁台长认识。他要是愿意拿这点事去麻烦他们台长,我管不着。”

他嗤笑一声,“他消息还真快,我这才刚回来。你让他下周找你,到时候再说。”

说完他把电话挂掉了。趁他接电话,我三口两口吃完早饭,继续看邮件。

白起喝完粥,状似无意地问了我一句,“卫视的新闻主任你认识吗?姓单的那个?”

我眼皮一跳。当然认识,前段时间,我还巴巴地跑去给人家道歉请罪来着……白起怎么想起来问他了?

我含糊说,“嗯,见过几面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。中X部布置给宣传口的任务,快到年底总结的时候了,让各级省市电视台抓紧做两档节目,突出公职人员的形象建设,特别是公/ 检/ 法这块。恋语市负责人是他……” 白起看了看我,“这人我没打过交道,顺便问你一下。”

我放下心,告诉他,“不是特熟……还算关照我们吧。他们找你上节目啊?” 

白起掏钱包买单,懒懒地说,“估计局长推荐我了。他们就拿鸡毛当令箭,谁上不一样?”

“噗,白警官,注意亲民啊,别耍大牌。”我一本正经地提醒他。

白起帮我们拍摄过访谈节目和公益宣传片,反响特别热烈,偶尔上街执勤还能被人拦住要签名。要不是他自带冰山气场,早就寸步难行了。

大家八卦过,如果他在围脖 实名 注册个账号,估计不用卖萌编段子什么的,纯靠颜值就能吸粉。

单主任执意找他,估计也是考虑到观众基础。这种主/ 旋律任务,不求有功,必须无过。谁都知道费力不讨好,如今观众也不好糊弄了,太端着吧,没人看。不够主流不够“高端“呢,对上面的老爷们又交代不过去。宣传效果也不能全靠水军,兄弟单位一个个防贼似地互相盯着呢。所以靠拍摄对象来冲热度,无疑是简单粗暴却有效的办法,说白了,就是明星效应。

白起正儿八经回答我,“亲民的话,三伏天三九天让我上街疏导交通,去社区走访普法,那都是分内工作,绝对没二话。不过宣传作秀这种事另说。看心情吧。“

我狗腿地抱紧他胳膊,“谢谢白警官配合鄙公司作秀。“

他揽着我往外走,“你们的节目是实打实对观众有益的,怎么能一样?”

“不要双标啊学长。”

“支持家属工作理所应当。”

“……多谢您垂青。以后也多关照我们啊。“ 我闹够了,继续抱大腿。

***

和两个项目组开了碰头会,再给悦悦的情人节特辑提点建议,一个上午很快过去了。

下午刚上班,便接到大毛电话。他把剩下两个问题解说了一遍,问我有什么不清楚的。

我连连感谢,“暂时没有,已经很清楚了。我周末再整合一下就行。实在是麻烦你了!谢谢啊!“

他在那边笑,“别客气。反正很快就能吃回来了。“

“啊?你最近来这边出差吗?“ 能当面感谢他就最好了。

他略一停顿,笑着说,“是啊……有个项目,可能在你们周边。还没定下来呢。那什么,有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。“

 

放下电话,安娜姐在旁边问,“搞定啦?“

我长长出了口气,“差不多。其实咱们的中介给的建议也很成熟,不过毕竟,他们是按照标的收服务费,总体上还是希望金额越大越好吧?“

她问我,“有新思路?“

我把大毛的邮件点开,指给她看,“我没提这层意思,但他考虑到了,可能外部资金和控制权的问题太普遍。他说既然我们之前没提到优先股,现在这个阶段也别再提了。不如在付款方式上和对方谈谈分期的条件。“

安娜姐瞬间明白,“假设,第一期或前两期资金入场后,我们业务有很大起色,那后面就比较主动了。不过,现在这样说,对方愿意接受吗?“

“他电话里说,如果有这个想法,可以提备选方案。哪怕稍微让出一点点前期收益给对方,用回报率换时间。华锐控股的公司里有上市企业,整个集团对短期利润率应该是在乎的。我觉得可以尝试。“ 我回忆大毛的话,根据自己的理解转述了一遍。

安娜姐点头,”那就争取一下。“

我摊摊手,做个听天由命的样子,“也可能被驳回。谁让咱们现在不占优势呢,决定权在人家。核心问题,还是得做好业务啊。”

她微笑着感叹,“你长大了,悠然。”

我鼻子有点酸。安娜在公司已经超过十年,于公于私,给我的帮助和支持都太多。


高考之后那个暑假,父亲本来订好行程,要陪我去欧洲。结果公司临时接到紧急项目,他脱不开身,是安娜姐陪我去度了假。那两周,她白天陪我游览购物,晚上给同事回邮件,还参加了几次电话会议。

我对职业女性的第一印象,也是最深刻的印象,便来自于她。

近一年,她带我熟悉公司和员工,四处联络关系,手把手地传授行业经验和规则。可是涉及到重大决策,她又会在铺陈利弊之后,放手让我做决定。

偶尔,她也约我逛街喝茶,三番五次地嘱咐,“工作再多,压力再大,也要照顾好自己,知道吗?”  

在我心里,安娜几乎已经是亲人。

最初接手公司,是希望延续父亲的事业,和自己的梦想。最坏的情况,也不是没考虑过。时至今日,我却更怕辜负大家的努力。尤其怕辜负了她的心血和付出。


安娜姐拍拍我肩膀,“我知道你行的。路还长,一步一步来,会越来越好的。“

正说着,她手机响,接起来没说两句话,便脸色古怪地看我。

“怎么了?”

她冲着韩野的工位努嘴,“电视台那边找韩野……你牵过线?”

我一头雾水,“没啊。韩野才来几天,根本没来得及和外面接触呢。谁找他?”

“小陈,单主任手底下的。他没有你手机号,就打到我这来了。感觉挺急的。”

“说什么事了吗?”我把韩野参与过的项目在心里迅速过了一遍,没什么问题啊。

安娜姐摇头,“就说让韩野尽快回电话给他。”

“哦对了,他问我韩野是不是认识白警官?”


TBC.


* 那什么,虽然名字叫“温泉”,但并没有温泉PLAY什么的啊 👌 (求别打…… 

评论
热度(96)
 
© 行走xx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