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夏向,日常,清水。

校园paro,私设有,哦哦西有。

节日快乐。

终于填完,已经秋天了啊 ><

上篇

下篇

-------

天色暗下去,庭院里亮起了灯火。平时看上去庄严典雅的宫殿,在灯光中平添几分诡谲和华丽。白天熟悉的道路和景色也变得神秘莫测起来。

游人三三两两正在聚集,夏目和西村已经穿过神宫,来到后面的池塘和花园。花期结束,庭院里全是绿植,有些矮灌木的叶子隐隐开始变红。光影中的建筑和植物倒映在池水中,粼粼波纹折射着点点灯火,神苑里一派光怪陆离,两人仿若置身幻境。

“呐,”西村扯了扯夏目的书包,“秋天的话,这里的红叶一定也超美吧。”

夏目回忆着纪录片和明信片里面的景色,秋天到关西来观赏红叶,大概是所有人的憧憬吧? “是啊,肯定很美吧,特别是岚山附近。”

“那明年就约好一起看红叶吧。” 西村自然而然地接口。

夏目一愣,“好啊。”

西村揽住他肩膀举起手机,咔嚓咔嚓自拍两张。夏目凑过去看,西村却一边调节照片亮度一边顾影自怜,“唉,能约到可爱的女孩子一起来才是幸福啊。现在只好先凑合一下了……”

夏目一掌拍在他背上,“那还真是不好意思啊!请你明年好!好!加油了!”

西村嘿嘿笑,“一起加油嘛。” 

夏目打开手机,准备发照片给塔子阿姨。看到未读信息,却是塔子的回复,还有一张照片。

-“哎呀,看上去很不错的舞台剧啊。太羡慕了。贵志君肯定很开心吧。”

-“滋叔叔出差了,于是约了同学来别府泡温泉。我们几个欧巴桑,穿得这么鲜艳,有点害羞啊。不好意思发给滋呢^^”

照片里是几位和塔子年龄相仿的阿姨,大家穿着色调艳丽的浴衣,拎着束口袋,似乎是在某家温泉旅店的花园中。

夏目盯着手机愣了两秒,感觉塔子的容貌有些陌生。

印象里,塔子阿姨大多是穿着家居服或围裙在忙碌。如果外出参加活动,就是不同程度的正装,包括偶尔身着和服去上花艺课什么的。像这样轻松惬意的浴衣装束,倒真的不多见。

夏目没太留意过女同学的面容,对于男生们经常私下讨论的“校花” “班花”,也看不出太大差别。然而照片里的塔子微微有些羞赧,盯着镜头的眼睛又期待又好奇,大概是和好朋友在一起的缘故,肢体和表情都很放松。

“好美啊……” 夏目不自觉念叨出声,惹得西村凑近来看。

“哎?!塔子阿姨吗?”

“是啊。”夏目把屏幕朝他面前递了递,“阿姨很少这样穿啊。我都没怎么见过。”

西村频频点头,“塔子阿姨年轻的时候一定是大美人吧。我说,你不用老是担心没人陪她什么的吧。家庭主妇很需要自由空间的。你看,和朋友一起明明很开心嘛?”

之前不止一次聊起过报考志向,对于他的顾虑,西村一清二楚。

“是……也是啊。” 夏目仔细看照片,平常照顾家人的时候塔子既快乐又满足,但此刻看来,和朋友一起沉浸在悠闲时光中,整个人都年轻活泼起来了。

他轻轻地打字,“太美了。请务必要发给滋叔叔啊!只发给我的话,叔叔一定会吃醋的吧。”

这次塔子的回复很快,是一个开心和害羞的颜文字。

西村啧啧羡慕,“你们一家的感情不要太好哦。嫉妒了知道吗?你看我老娘根本没空理我啊,伤心。”

“所以,其实家长,也是可以很独立的吧。” 夏目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。

西村却听懂了,“是啊,所以你不要年纪轻轻就像个老头子似的操心了。顺其自然就好嘛。”

西村是个积极的乐天派,这话他说起来再平常不过。不过这次,夏目却发自肺腑地表示同意,“嗯,没错,这样就好,都会好的。”

他想到名取的话,说是年少时赌气出走,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硬撑,现在却能自己打趣说,并不是什么大事呢。果然,是家人的话,无论相隔多么久远,都能互相谅解互相支持的吧。


庭院里人头攒动,晚饭后来游览的客人越聚越多,夏目和西村惦记着明天的课程,沿来路向外面撤退。行至大门外,却被人打招呼说,“西村君,夏目君,你们也来玩吗?”

原来是辅导班上的几个女同学,此时穿着应景的浴衣,挽起头发,来逛灯会了。

大家还没熟悉到能够随意开玩笑的地步,女孩子们也没有打趣两个男生结伴游玩,只是矜持地问能否帮忙拍合影。

两人配合地帮忙在入口处拍了一通,这才告别离开。

“这么看来京都也是蛮小的啊。” 夏目感叹,先是两次碰到名取,然后在这种游人聚集的场所,也能遇见相识不久的同学。

西村笑着说,“对啊,所以加油哦,说不定未来真的能碰到女神啊。”

“什么女神……” 夏目说到一半,才想起下午丢掉“签名”的小插曲。他没来得及解释,名取老师其实是“男神”。

不过被西村这样一说,倒是真的多了个希望。

夏目点头,“加油吧。明年可要一起来看红叶呢。”

END.

评论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行走xxl | Powered by LOFTER